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Saturday, July 17, 2010

✿单眼看越南- 行程永远赶不上变化

♪  D3 行程永远赶不上变化 ♪


30.06.2010 Kul-Hanoi -------------------- kl- 河内
01.07.2010 Hanoi–Halong bay-Hanoi-------河内-下龙湾-河内
02.07.2010 Hanoi ------------------------河内
03.07.2010 Hanoi ------------------------河内
04.07.2010 Hanoi-Hue-Hoi AN------------- 河内- 顺化-会安
05.07.2010 Hoi An -----------------------会安
06.07.2010 Hoi An- Saigon(Ho Chi Minh)-- 会安-胡志明市
07.07.2010 Saigon ( Ho Chi Minh )------- Kul 胡志明市-kl



在越南第三天。今天去哪里呢?今天是星期五,原本是要去看看胡志明陵墓,一柱寺(One Pillar Pagoda)等等。。。但是。。。flower( 她是hanoi blue sky的经理)说:“今天是星期五哦,很多地方都没有开放。”那好吧,反正我也不是一定要去某些特定的地方,就在还剑湖附近走走好了。

注:胡志明陵墓和民族博物馆将于星期一及星期五关门。

在还剑湖那里,可以到ngoc son temple去看看,还剑湖中的龟塔也是河内的古迹。

走过红色的小桥, 会来到入门出,入门票是一个人VND 10 000。










在这里面,还看到了还剑湖著名的标志(我个人觉得啦),就是千年巨龟的标本!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它的脚趾断了一部分。




这个还剑湖的故事, 是这样的:

相传 1418 年黎朝太祖黎利蓝山起义之前,在湖水中捞得一把宝剑,上刻“顺天”二字,10 年后已称帝的黎利乘船游水军湖时,突见一金龟浮出水面,游向船边,黎利拔剑斩去,金龟口含宝剑潜入水底。黎利命人排水寻剑,但水中剑、龟全无,人们说这是金龟要回了宝剑,湖名从此被改为还剑湖。



摘自:百度百科




在这里,也可以看见一些这只千年巨龟还活着时在湖中的照片。还有,还剑湖的故事也出现在水上木偶的其中一幕。有去看水上木偶的人,应该会注意到这一点。

---------------------------------------------------------------------------

今天原本可以很悠闲的逛河内, 可是问题出现了。
由于原本今天下午就要乘坐open tour bus 去顺化, 然后在顺化待一晚,因为车票都售罄了,连带我们接下去的行程也要改变。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到jetstar 的总行去, 修改机票的时间。为什么要到总行去?在网上直接改不行吗? 是可以在网上直接改票的。问题是, 这里的人说,jetstar 的总行很近, 直接去换票还可以顺便问问其他的资料。


那好吧,反正在这里走路也不是很大的问题, 就走去吧。这么一走,就花了2个小时。为什么?这里的人很热心,可是语言真的不通。他们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或者就以为我们要到vietnam air 的总行。最离谱的是,路边有间标着“tourist info”的小亭子, 里面在站岗的人, 直接说“这里没有jetstar”。 后来遇到了在这里工作的德国人,其中两个说在左边的方向,另一个说在右边的方向, 天啊!

到后来我们直接乘taxi去,总算来到了jetstar,以为事情终于要告一段落了。
Jetstar的办公室里, 只有一个人在工作,我劈头就先问:“请问你可以说英语吗? ” 她说ok.那么我就告诉她,我想把已经订了的机票,改一改时间,看看需要补多少钱。她查了一下,给了我一个和重新购买机票一样的价格。我重复, 我是要改机票的时间而已,不是要取消原本的这张,购买新的。这两者的价钱相差很大。到后来,她直接给我们看他们的电脑系统, 果然, 她还是不明白我们在讲什么,硬是认定我们要把机票取消,然后购买新的。

算了,这时的我, 只想回去睡觉。
回到旅馆,在jetstar 的网站上改机票,只花了几分钟就搞定了。

晚上可以到哪里去?我们选择了脚底按摩, 60分钟 5 US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