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Sunday, July 25, 2010

✿它是宠物,也是一个生命...它的名字叫悠悠


 


如果,有一个生命陪在你身边,或曾经陪在你身边,你就会了解,它们的要求真的很简单。
它们就只是希望你有空时,可以看看它们,摸摸它们的头,或者说说几句话。

这个世界上,狗,是最忠诚的动物之一,一旦它认了你是它的主人,在它眼中,你一辈子就是它最信任,最想守护,最不想被你遗弃的人。

既然带了它们回家,就有照顾的责任,就像你照顾你的家人一样。你不会因为要考试,或者要搬家,还是没有钱,而抛弃你的家人。

在它们的眼里,你永远都是对它最好的那个人。它惹你生气了,会过来舔舔你的手,舔舔你的耳朵,或者翻个身露出肚皮,表示它知道错了,祈求你的原谅。

每天早上它总是比你先醒,看见你还在睡梦中,它总是默默的趴在一旁等候,不敢吵醒你。等你醒来后,它会高兴得又翻身露出肚皮,要你摸一摸。

每天出门前,如果把它留在家,它会哀叫,会哭,请不要埋怨它。因为在它的眼里,你一离开,无论是五分钟还是一小时,它都会自动假设为你是要抛弃了它。所以即使你只出门五分钟, 回来后它也会兴奋得像是被抛弃的小孩找到了妈妈。

没有真心对待过这个生命的话,是无法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将宠物当成孩子一样看待。
无论何时何地,它们总是会带给你无限的欢乐,所以有了狗医生这个行业的出现。

一些患有自闭症的小孩,无法和人沟通。但是,在和这些狗医生接触的过程中,慢慢学习了如何走出他们自我封闭的世界。

一些老年人,在这些有灵性的生命陪伴下,安享了他们的晚年。它们不会去计较你给它的生活好不好,也不会因为你贫穷或老了而离你而去。比较起那些明明有能力,却用诸多借口把父母送进老人院的孩子,它们更明白什么是感恩。

父母养育我们时,是尽心尽力,是不求回报的。长大后的我们,回报父母的,有没有他们养育我们时的万分之一?同样的,你选择照顾这些生命,在它们眼里,你是主人,是父母,是亲人,是养它长大的人。不同的是,它们百分之百会守候着你,直到它们老去。

不要忘了,它们的生命只有短短十多年,如果你还年轻,你必定要经历失去它们的痛苦。
将心比心,这就是做父母的心情,担心、心痛。。。所以请好好对待你的父母。

如果你还是单身,它们出现在你的生命当中,也必定教会你将来如何做一个好爸爸或好妈妈。你会在养它们的过程里, 学会如何爱惜其他生命。

悠悠,它是迷你雪纳瑞。我们从开始互相拒绝对方的存在,到现在的形影不离,那是一个美丽的过程。我不能担保给它最好最好的生活,但是,我绝对不会抛弃它。



 


 



如果,你也有一个生命陪在你身边,请你一定要珍惜。
如果,你决定开始让一个生命陪在你身边,请你一定要事先慎重考虑。
接受了它,就不要抛弃,无论它是名犬还是土狗。
没有决心,就不要抱着“试着养看看”的心态。
因为,你抛弃的,不是物件,是一个生命。



如果你想唤起更多人对狗狗和其他动物的爱心。。 可以转发、分享或者直接复制。。。

2 comments:

  1. 我鼻子敏感,不能有这样的一个宠物...

    ReplyDelete
  2. 死穷鬼,(我这样写,人家会以为我在骂你 :P )

    没有关系,只要爱惜动物也算是对它们的一种关心。至少不要伤害它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