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Wednesday, July 21, 2010

✿ 旅行的心



♪  旅行的心 ♪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属于那种喜欢奢华旅行的人,用另一种方式来说,可是说是自助旅行,对于那些长期在外旅行的人,他们属于更深一层次的旅行方式,就是背包旅行。既然说是背包,就代表了一切都要从简,能省则省。省到什么程度?那是见仁见智的事。最重要的是省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就可以了。

在旅途中, 也许我们的穿着不如其他人来得华丽,也许我们只是住在那些别人眼里看起来很不起眼的民宿或背包旅馆,也许我们无法像其他人一样,踏进豪华的餐馆里解决三餐。但是,背包旅途中所遇到的事,同样的,其他人也没有办法体会。

你觉得背包旅行是在糟蹋自己吗?我们却乐在其中。
你觉得我们随意的穿着实在让你看不下去吗? 我们却觉得方便之余,是在做回我自己。
你觉得到先进国家去, 才叫做旅行吗?我们却觉得,到处都可以背包旅行,哪里都可以体验生活。

旅行时,不喜欢住大酒店,因为不喜欢那种千遍一律的格式。一样的问候方式,一板一眼的回答方式远远不比民宿的人来得亲切友善。那种发自内心,主动和你攀谈的谈话方式,会让你会觉得很温暖。在旅途中,难免会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触。

我遇过她。那个因为知道我学日语, 而悄悄先买好一些日语学习本,然后在最后一天我离开时,告诉我一定要收下的民宿接待员。

我遇过他。那个才五岁的小男孩,在我走在街上时,没有缠住我要我买东西,而是拉拉我的衣角,然后羞涩的把木质手镯套到我手腕上,说:“这个送给你”。

我遇过她。那个开朗大方的女人,在我离开那个城市的前一晚,邀请我们和她一起去当地的酒吧,喝喝酒聊聊天,然后说:“你一定要回来看我”

我也遇过他。那个大概只有四岁的小孩,在我被突然窜出来的小鳄鱼吓一跳时,他二话不说,两只小手就把小鳄鱼压着了。

也许他们并没有过着很优质的生活,可是,他们都有一颗很善良的心。当他们对你好,就真的很单纯的只想对你表达他们的友善。不要拒绝他们的好意,这样是一种不平等的对待。

面对这样的好意,我选择接过了书,然后把我手上戴着的蓝色手珠取下来,送给了她。象征了友情的见证。


面对突如其来把木质手镯套到我手腕上小男孩,我拿出了钱,他摇了摇头。 我知道我要检讨自己,他只是单纯想送东西给我这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我抱着他, 合照。这样我会记得,当初有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教会我要用心对待每一个人。

还有,这些自食其力的老者,会不会让一些只会偷抢拐骗的人汗颜?他们努力的在生活着,在他们眼里,我看到了尊严。
 
 







我告诉我自己,当初是带着怎么样的心出去, 就要记得带着怎么样的心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