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Monday, July 12, 2010

✿ 单眼看越南下龙湾

D2
30.06.2010 Kul-Hanoi --------------------- kl- 河内
01.07.2010 Hanoi–Halong bay-Hanoi-------河内-下龙湾-河内
02.07.2010 Hanoi --------------------------河内
03.07.2010 Hanoi --------------------------河内
04.07.2010 Hanoi-Hue-Hoi AN------------- 河内- 顺化-会安
05.07.2010 Hoi An -------------------------会安
06.07.2010 Hoi An- Saigon(Ho Chi Minh)-- 会安-胡志明市
07.07.2010 Saigon ( Ho Chi Minh )--------- Kul 胡志明市-kl


一大清早,床头的电话和铃声就响了,仿佛是约好要一起把我们吵醒。

匆匆吃了早餐,就坐在电脑前,上网。还没有把椅子坐热,来接我们去下龙湾的迷你小巴就停在门前了。 这样的迷你小巴会一间一间到背包旅馆去接人。

小巴一停,我就跳上去了,还没有看清楚里面的人的长什么样子,就听见大大声的“HI..MORNING…”。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和后面一排的人打了招呼就静静的看着窗外。

从OLD QUARTER 到下龙湾约3个小时左右,觉得闷闷地,便转身和后面的两个女生聊天。来自以色列的她们,热情的很。




那去下龙湾要多少钱?每间旅馆都有不同天数和质素的配套让你选择。

同样的一天行程,价钱可以是18USD或29USD。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29USD的配套乘坐的船和午餐食物会比较好。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拿2天夜或其他天数的配套好了。 因为可以玩得比较多,你可以选择在下龙湾住上一晚,还可以划船,价格好像是40-50 USD左右。大多数的旅馆都有这样的配套,你可以试着和他们讨价还价,这样可以省一些。

一天的配套包括到你的住宿来回接送、一个导游、船上吃午餐(水请自备)、一个鐘乳石洞、参观水上人家)。





记得安排行程时,要把来回的时间算进去,来回约6-7小时左右,中途会停在一个地方小休一下。以一天的行程来看的话,早上约8点出门,到下龙湾是大约11-12中午。下午4点左右就要从下龙湾回来,到河内old quarter 约晚上8点。晚上可以在附近走走,吃著名的河粉(pho )。不然就像我们又去了还剑湖附近吃好吃又便宜的冰淇淋。



其实下龙湾值不值得去是见仁见智的问题,有人说如果你去过桂林就不用去下龙湾。我本身觉得,如果你喜欢文化遗产, 喜欢看看风景, 享受大自然,更或者是你觉得你有很多的时间在越南,那么不妨去看一看。你可以换上泳装在甲板上晒晒太阳,慢慢欣赏那些大自然带给你的视觉享受。





这里面藏有一条龙,如果你眼尖的话,你一定会看到,这是在鐘乳石洞里看到的。




欣赏完这些大自然的奇景,就可以准备回河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