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Tuesday, August 10, 2010

✿ D4 在河内的最后一天

♪  D4   在河内的最后一天 ♪

D1   30.06.2010 Kul-Hanoi -------------------- kl- 河内
D2   01.07.2010 Hanoi–Halong bay-Hanoi-------河内-下龙湾-河内
D3   02.07.2010 Hanoi ------------------------河内
D4   03.07.2010 Hanoi ------------------------河内
D5   04.07.2010 Hanoi-Hue-Hoi AN------------- 河内- 顺化-会安
D6   05.07.2010 Hoi An -----------------------会安
D7   06.07.2010 Hoi An- Saigon(Ho Chi Minh)-- 会安-胡志明市
D8   07.07.2010 Saigon ( Ho Chi Minh )------- Kul 胡志明市-kl

在越南的第四天。河内。

我们的行程里,其实并没有要在河内待那么多天的。
不过,既然在这里了,总该到处看看吧。


Prison Museum/ HOA LO PRISON/Maison Centrale

入门票:VND 10,000/一人


这监狱由法国人在1886年至1889年之间建成,所以法国人也称它为Maison Centrale。
------------------------------------------------------------------------------------------

接下来,就要到文庙Văn Miếu (temple of literature) 去看看。


文庙大致分为两部份,一是孔庙,一是越南的第一所大学:国子监。


穿过这样一个绿意盎然的庭院,就会来到[奎文閣]。建于1805年。

[奎文閣]。建于1805年。
-----------------------------------------------------------------

穿过了[奎文閣],会来到这里
Turtle Steles


这里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排排的乌龟昂着头,背脊驮着一块块的石碑-“进士碑”。
从1442年开始,每一次进士考试结束,都会在文庙中竖起一块石碑,镌刻当年进士姓名。



石碑上,很多字都模糊了,因为很多人不断的用手指在石碑上写着无形的字。

来到文庙的人,大概都是希望可以考上榜的吧。

还有一些人,将一些零钱放在乌龟的背上,不知道是不是在祈求些什么。
它的头部,也被来膜拜的人摸得发亮了。


看见告示牌了吗?由此可见,这些石碑是很受重视的。


今天的文庙,很热闹,到处可见手持着香来这里拜孔老夫子的学生。


炎热的午后,在大树下乘凉,谈谈天,打发日子。

在文庙内,也有一间纪念品专卖店。我在这里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
-------------------------------------------------------------------------
Vietnam National Fine Art Museum


接下来,如果你是对艺术感到很兴趣的人,
可以到Vietnam National Fine Art Museum。
入门票: 20,000 VND

这里是不被允许拍照的,就让要去越南的人自己去亲眼看看越南的文化艺术吧。
---------------------------------------------------------

教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



河内大教堂又名圣乔瑟夫天主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 ),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
----------------------------------------------------------------------------



走出了教堂,就在街上找吃的。填饱肚子是很重要的。



在街上随意走走,看看迎面而来的人、事、物。
人生本来就是这样,不要预料你的面前会遇到什么,才会有惊喜。
-------------------------------------------------------------------------

回到住宿的地方,由于今早我们已经退了房,所以这里值班的人就拿了浴巾给我们,让我们在楼下的公共浴室梳洗。

在这里吃了晚餐后,等待着出发到会安。
晚上7点左右,有小型货车到住宿的地方载人,
然后去到Sleeping Bus 的公司所在处,然后转去乘坐Sleeping Bus


从河内到会安大约12个小时。在从河内前往会安的途中,这个小女孩就睡得好甜。
她的爸爸很温柔的帮她整理好床铺,盖上被,细心的系上安全带,生怕她睡得太甜,从上铺掉下来。多么幸运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