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Monday, November 22, 2010

✿ mongolia trip fall off of a horse

 蒙古第五天:被马抛下来了!


早晨的空气,总是特别的好。。清清凉凉的,让人觉得身心舒适。
这个早晨实在是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一早起来享受一下这里美好的景色,看看远处的山脉延绵不断,朦朦胧胧的很像一幅画,心情就特别好啊。。。 今天真是令人期待的一天,我们将要到Ice Valley ( Yolyn Am) 去骑可爱的蒙古马和骆驼,体验一下野外漫步的滋味。



来到蒙古时,W.Khuan 开始数起我们在蒙古到底遇到了多少次狗,后来索性叫它们旺财,由旺财A开始数起,这只小黑已经不知道是旺财第几了。



可怜的小黑,被套着绳索绑在柱子旁一整个晚上了,不知道它会不会冷?不知道它是不是一直那样被绑着,还是因为我们的到来,它才被绑起来的。我也没有问,语言不通啊。

小黑看起来很孤单的样子,我拿着相机,走过去和它玩,它也很好玩啊,一直缠着我。它们其实有着很长的毛,而且毛色看起来很好看,很干净的感觉,并且一点也不怕陌生人。我和它玩了好一阵子,后来我走掉的时候,它还拼命的一直想要挣脱绳索,抱着我的脚不放发还出呜呜的可怜叫声,想要我继续陪它玩,可怜的旺财。





还记得昨天晚上,我们和主人家的小孩子玩的时候被她赏了几巴掌,可是今天看到她穿着蒙古袍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忍不住还是继续拍,长大后的她一定是个大美人。样子看起来很乖巧的她,其实好奇心重得很,也很不怕生。我们手里的相机常常就是在拍完她后,变成她的玩具。



我们昨晚睡的是主人家的房子,他们也有蒙古包,不过是给游客睡觉用的。这一次,我们就睡在他们用砖块建成四四方方的房子里,房子也不怎么高,也不怎么阔,不过睡在里面就觉得很舒服。房子里挂着一些他们旅游时的照片,少不了的是蒙古的酒,还有蒙古的乐器马头琴。他们的厨房就建在房子的旁边,也是简简单单的。他们过着返朴归真的生活,看起来很乐于天命,是不是没有太多的要求,生活反而可以过的简单又快乐?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准备启程出发到Ice Valley..这个时候,突然发现人数不齐。其中两个人大概清晨起身后,结伴到附近走走,却迷了路。在这个村落,没有高楼大厦为地标,家家户户也都围起来,木门看起来也一样,更不用说那些小巷了,所以一个不小心走错了,也不足为奇。我们用望远镜看着远方小小的黑点,拼命的挥手,希望他们可以看到我们,赶紧走回来。

后来我们的蒙古司机出来一看,就说我们认错人了,我们还觉得奇怪怎么可能认错呢?我们可是用望远镜看的呢。只见他们对着另一个方向大喊:“YAO WEEEE"。然后对着我们同样看不清楚的小黑点招手。。等远处的人慢慢走近了,我们就觉得:“蒙古人的眼力还真的不赖”,望远镜可以被冷藏了。

                                途中路经一个蒙古包,里面展示一些关于蒙古的点滴。


终于,来到了Ice Valley..




我们上了马后,马夫简单的教导我们要马匹往左时就轻轻的往左拉一拉缰绳,往右的话同样的把缰绳往右边拉。然后,就可以慢慢的走进山谷里去了。


越往里面走,气温就越来越低。这里的沙路弯弯曲曲的,周围都是峭壁,小溪涓涓流过峭壁之间,应该要结冰的小溪没有结成冰。溪水随着山谷的地势向谷里蔓延,尝试喝了溪水,味道很是甘甜。

走到了山谷里,停了下来和拍了拍我的蒙古马。



没想到,走到了山谷里后,居然有个当地人在卖艺术品。在那么寒冷的地方等待游客,生活真的很刻苦。身穿着一贯的蒙古袍、头顶上戴着看起来像牛仔帽的他兜售着用石头雕刻而成的摆设品,有些是马匹、有些是羚羊。售价大约是马币60左右。





在山谷里呆着,时间越久,越觉得寒风实在是刺骨。于是,再次骑上我们的马匹,慢慢的走向原本来的方向。我的马儿不怎么听话,总是停下来。走着走着,我随手将跌落在身后的披巾往前一挥,吓人的事情就发生了。

我的马显然受到了惊吓,开始发出不安的叫声,原本步伐缓慢的它显得不知所措的样子,开始左右摇摆,坐在马背上的我,吓得紧紧地握着马鞍上的手把,马儿开始乱走。跟在后面的蒙古主人和翻译尝试趋前来拉住缰绳,但是这样的举动反而让马匹往反方向跑。

马背上的我被这样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我开始叫嚷,桑布在旁边叫我不要嚷嚷,这样会吓坏马匹。我记得缰绳从我手中脱落了,在马背上随着不安的它摇摇摆摆的,就在它转身时,我也顺势从马背上被抛下来了。跌下来的那一刹那,真的觉得背部疼痛得很,我不敢乱动,心里其实很担心我的单眼相机就这样归天了。

桑布过来帮我整理掉我身上的东西,不过他看起来没什么太大的反应,这也难怪,蒙古人从小就是这样被训练骑马,像我这样被抛下来,对他们来说,大概就像我们走路跌倒一样,跌倒了再爬起来就是了。骑马走在我之后的Dot 和 S.K 看到这一幕,转告走在前面的James。躺在草地上正尝试坐起来的我,看到James 跑步过来,确定我没事后,才一起走出山谷。我的马匹?当然是由桑布来负责了。

林悦远远就大喊:还好么?我说:“很棒的经验”。事实上,我也这么认为的,堕马没有受伤的话,可以当成是一次很棒的经验,不会有人刻意堕马来吸取经验的吧?不过,要是不小心受了伤,就另当别论了。

--------------------------------------------------------------------------------------------------

可爱的骆驼,是我在Ice Velley 里买的。除了骑马外,今天还可以骑骆驼去Flamming Cliff.


这一峰被绑着的,就是我骑的那一峰骆驼。

骑了马后,这一次我们要起骆驼去Flamming CLiff. 但是我实在不明白,其他的骆驼都是自由自在的随意走,偏偏只有我的骆驼被绳索套着。也为了这个原因,它载着我的时候,我特别没有安全感。感觉就是:为什么别的都不见得被绑起来,偏偏就你被套着绳索?是不是你特别调皮?

准备上骆驼的时候,它太高而我太矮,就算它已经俯下身了,还是很高。我那种慢条斯理研究着该怎么上去的动作,对他们蒙古人来说真是一点都不豪迈啊。我们的司机EGY冷不防的从我身后一把就把我提上去了,我吓到的同时还听见他那恶作剧的笑声。

其实,在骆驼的背上,起初我倒还自得其乐。后来就开始担心它会像脱缰的马一样,把我抛下,就算旁边的人一直叫我不要担心,放轻松,可是早上堕马的感觉和情境还历历在目,我还是越想越担心。何况骆驼比蒙古马高很多,我才不想被抛多一次呐。于是走了一段路后,我还是下来了。
浩浩荡荡的一群人。


到了Flamming Cliff,他们说这里有恐龙的化石,我怎么看都看不明白。算了,我又不是考古学家。

不知道要走向何方的一群。


这是在Flamming Cliff 卖纪念品的当地人。我们到了不久,就看到他们,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冒出来,他们并没有和我们一起从蒙古包走到这里啊。他们把背包放下来,就开始从包包里将兜售的物品一样一样拿出来。其中有一副格子棋,小小的蒙古包棋子就收在大蒙古包里。当时我并没有买,回来后只好对着这张照片念念不忘蒙古包棋子。


 走回蒙古包的途中。。看见月亮从地平线上慢慢升上来。我们的脚步都停下来了。
看着月亮一点一点的慢慢露脸,看起来是那么的靠近我们,仿佛触手可及。

生平第一次,看见从地平线上升上来的月亮,感觉真的很奇妙。
也是第一次,不需要抬头仰望头顶上的月亮,而是可以直视眼前皎洁的明月。
幸福,可以就是这样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