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Sunday, November 14, 2010

✿ 蒙古第四天:终于可以在蒙古洗澡了!


 蒙古第四天:终于可以在蒙古洗澡了!

Dalanzadgad


一早醒来,洗刷完毕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提起相机往外冲!
去哪里?当然是看双峰驼Camelus bactrianus。双峰驼有什么那么好看?对我来说,它算是很特别的一种。一般我们看到的都是单峰的,印象中旅行时那种可以让两个人坐在上面的都是单峰的。


准备休息的骆驼正在弯曲着前脚。

好啦!它终于趴下来了,那我就来和它合照吧。
近一点,看看他们。

那是什么表情啊?好像很不屑似的。


其实双峰驼分成几种,2种在东半球,4种在西半球。
东半球的2种是:双峰驼、单峰驼而西半球的4种是:原驼、驼羊、羊驼和骆马。
而这些双峰驼分别分布在蒙古、甘肃, 青海, 新疆、内蒙古等。
所以来到蒙古,就要看看这些难得一见的双峰驼。


现在差不多是时候离开这里,准备前往Dalanzadgad 了。
我们今天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要去拜访当地的学校和小孩。
由于事前并没有安排,所以都是在前往Dalanzadgad的途中,
让我们的蒙古司机和翻译来做决定。


途中,看见不同颜色的羊群。。好想去试一试在蒙古赶羊的滋味。
也不知道到底车开了多久,一直到我们就看见小镇的影子,然后车一停,我们就来到了这个地方。 车门打开的时候,我们看见的是一间外表看起来还可以的建筑物,令大家都感到意外的是,蒙古的学校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穷。


这些都是准备要送给蒙古小孩的一些文具等。我们说起蒙古学校其实都很不错啊之类的话题时,蒙古翻译员桑布就说:“学校不穷,可是孩子们都穷”。那么其实穷的定义到底在哪里,是很见仁见智的吧?毕竟我们就只是来到这一间学校,也不能够单凭这样就说蒙古学校不穷,撇开一只竹竿打翻整船人的不公平看法,我就拿这一间蒙古学校的学生和我在柬埔寨看到的学生来比较的话,这里的学生还是过的比他们好的。



正在上课的学生。他们的校服是不是很特别?

小男孩的小外套。

正在换上体育装(好像是)的小朋友们。


学生的作品。

正在上美术课的蒙古小孩。


这间,就是他们的学校外观。为什么说他们其实没有想象中的穷,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的学校电脑室是一排排的 LCD MONITOR.可能在我们自己的国家,有些学校还未必有这样的设施

有没有很小间?这是他们的厕所,是给小孩子用的。


拜访过了学校,我们就要到下一站去了。
大家都很期待着一站,因为过了三天没有冲凉的游牧方式,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在这里的澡堂洗澡了!!!三天没有洗澡的我们,几乎满身都可以搓出泥浆来了。我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他们还说:“你是想把接下来三天没有得到冲凉的份一起过洗完吗” 哈哈,其实不是啦,因为它的澡堂实在是太舒服了,还有热水可以冲凉,我都不想出来了。哦,忘了说,在蒙古国过了三天的游牧生活之后,这里的澡堂可以算是五星级了。


 
这就是我们在蒙古的澡堂外观。

欢欢喜喜的冲好凉之后,我们就走到离澡堂不远的超级市场,买一些食用品,因为我们第一天买的东西已经差不多要吃完了。

哈哈,是不是还不错?还有一只恐龙呢!


他们的蒙古酒,那些人像就是成吉思汗。

白色的鸡蛋。

蒙古雪糕,很好吃哦。

洗完澡后回来我们的住宿地方。他们的厕所还是一样,只遮三边。

可爱的蒙古小女孩,可是有点调皮,常常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就送我们两巴掌。

在这里,实在是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那么,就喝酒谈心吧。
今晚,在蒙古的VODKA陪伴下,我们过了非常搞笑的一夜。




2 comments:

  1. 潜水中~ 看了你的介绍让我有种想过过游牧生活的冲动。。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你的愿望实现了没有?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