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 蒙古包外的灯笼


 蒙古包外的灯笼


今天,算是正式和蒙古接触的第一天。离开了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我们一大早就把背包丢进吉普车后座,然后安安稳稳的坐上车,准备轻轻松松地向蒙古草原说哈喽!

 当然,离开乌兰巴托前往草原是很令人期待的一件事,但是,想也知道草原不会无端端出现一间购物商场吧?而且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需要大约5-8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为了避免在路上断粮,我们必须要把粮食一起带上路才行啊,于是我们买了一些意大利面、面包、茶包、香肠、糖和盐等等的食物。毕竟离开乌兰巴托后,要到达下一个可以采购食物的地方大概要两三天。




采购完毕,当然就是继续赶路咯。一路上,坐在车内的我们随着崎岖不平的地势而摇摇摆摆的,双脚时不时还要充当煞车器,时刻准备刹车避免一个不小心撞向坐在前方或是旁边的人。这一路上虽然没有平坦的大路,但是风景如画,偶尔还会看见马匹正在吃草,而这个时候车里的人就会忙着举起相机,死命的按下快门。


下午一点左右,司机停在一片旷野中,这里也没有别的人,就只有我们。所以,这里就是司机帮我们选定作为午餐及小休的地方。老实说,这里还真不错,环绕着我们的是连绵不断的小山丘,远远可以看见马匹在慢吞吞的走动。今天的云层厚厚的,感觉很舒服,好想把一朵一朵的云变成棉花糖吃掉。不过想归想,现实中我们的午餐就是之前买的面包加牛油等。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好一阵子,有些人吃过午餐后就爬上小山丘去拍照、看看远处的风景。




三点三十分左右,司机再一次停车了。这一次,是因为遇上了离开乌兰巴托后的第一个敖包。对于敖包,我并不是太了解,不过入境随俗也没有什么不好。按照蒙古族人的传统,我们顺着时钟绕着敖包走三圈,然后许愿,把石子加上去。在蒙古遇见敖包,除了祈祷,当然就是拍照。我们在这里待蛮久的,等到司机大喊“YAW WEEEEE....." 的时候,就明白是要上车走了。这里的风景漂亮是一件事,要是天黑了还赶不到住宿的地方那就另当别论了,所以还是继续赶路吧,在天黑前总要抵达可以休息的地方。


傍晚时分,终于到达了我们要投宿的第一个蒙古包。原本抵达后,我们是要走到附近的Rock Formation 去看看的,但是天已经开始暗了,就明天一早才去吧。我们今天的晚餐是蒙古包的主人准备的羊肉粥,他们说并没有什么羊骚味,但对于不吃羊肉的人来说,可能还是会觉得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今天是中秋节,选择不在家乡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而来到蒙古的我们,自然也要在这里度过这个中秋佳节。十五的月亮是比较圆的,这一点没错,无论是在马来西亚还是在蒙古,我们看到的都是同一个圆月。



有些人在两个蒙古包之间挂起了一排的灯笼,而我带去的小灯笼完全派不上用场。我们在蒙古包内点燃了一根蜡烛,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一根蜡烛的热量虽然不怎么可能为我们带来更多温暖,但是至少我们可以靠那微弱的烛光,在蒙古包内吃着队友从马来西亚带来的月饼,过一过中秋,应一下这个节日。



我们的吉普车在月光的照耀下,好像更显得圆圆的,怎么这个时候会让我联想起小叮当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