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Friday, February 28, 2014

《❤ 摄影+文字 》 你有十分钟的时间看夕阳吗?

你看见的夕阳和我一样吗?
夕阳之美


我的工作性质是属于比较自由的,当然自由的定义不是慵懒或者游手好闲,自由是因为我的工作并没有一定的上班时间。 简单来说,我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我们的工作是所有一切和录影有关的,比如说公司宣短片,电视广告等等。

所有有的时候,星期一每个人都在Monday Blue 的时候,我可能还在睡大头觉。但是有的时候,你们都去了Happy Hour 或者礼拜天在逛街Shopping,我却可能还在工作。正因为如此,我有时才会有时间看日落。


不用工作的时候,傍晚7点左右我必定开始拿出相机在天台等候,为的就是等待那一抹橙红色的余辉。不要总是以为夕阳每天都会出现,它就像你情窦初开时期暗恋的学长或者学妹一样,你只能每天迎颈长盼、苦苦的等待着它的出现。等到它从厚厚的云端处探出头来,你也只能远远的默默地欣赏。有时急着拿起相机拼命的按下快门,深怕还没有照到一张满意的照片,它便又消失了。

幸运的话,偶尔还可以看见它美丽的全貌,像个淑女般披着迷人的橙黄色衣裳出现在你眼前,轻轻地在你面前走过。偶尔,它就是一个调皮的小孩儿,躲在云端后,任凭你怎么盼它就是不想走出来和你打招呼。

时间就是这么过去的。黄昏,有人喜欢亦有人恨之,皆因黄昏之后便是夜晚的来临。那一抹橙红色的余辉便是夜晚之前最后的一点光芒,你可以爱它消失之前那迷人的色彩,你也可以恨它的魅力不为你多加逗留。

之所以有人为了看夕阳而不惜跑到国外去,全都是因为它的美短暂却叫人难忘,美丽却消失得太快。人不都是如此吗?太容易到手的东西基本上不久之后便会弃之,千金难求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

然而,它教会了我什么叫做珍惜眼前。因为只要天气好,我不需要到遥远的地方去,只要在天台等着,我们便会见面。


2 comments:

  1.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 喜欢第二张照片:)

    ReplyDelete
  2. 你家天台可以看到夕阳噢!!~
    看到你的夕阳照片,想念在巴厘岛等候夕阳的时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