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Thursday, January 09, 2014

<ψ 私房料理> Log cake 圣诞树桐蛋糕

<ψ 私房料理 > Christmas Log cake 
圣诞树桐蛋糕


2013年的圣诞节,我给家人弄了一个树桐蛋糕。
大部分的摆设品都是翻糖涅出来的,为了那些造型我参考了不少照片和圣诞贴纸上的卡通,甚至还参考了挂在圣诞树上的饰品。


我买了白色、蓝色、青色、粉红色和黄色五个颜色的翻糖,也有人是买了白色然后自己调色的。我是新手,不想给自己太复杂的程序,以免自己弄不好以后就不想再弄,所以干脆买现成的颜色翻糖,简单省事。



我其实很喜欢雪人,所以这一次捏了很多小雪人,围巾部分我用了两种颜色,有些给他们戴上雪帽,姜饼人是弟弟要求的,所以我就捏了两个出来。
这一次我的圣诞老人不是穿红色的,粉红色的圣诞老人应该也还OK ;)






树桐蛋糕里面Chiffon cake 我是买现成的,外面的树桐纹路是用鲜奶油打发后加入巧克力浆弄成的。

这一只小熊我自己很喜欢,都舍不得吃掉。这是还没有贴上眼睛前的小熊。


用巧克力粒给小熊贴上眼睛后他趴在树桐上的样子,后面还有一个穿着粉红色披巾的雪人。

然后我洒了一些糖粉,这样看起比较有一些下过雪的痕迹。








十二月份是我最爱的季节,我的圣诞+生日礼物是一架MacBook Pro. 这是因为我爱拍照,旧的笔电已经不能负荷我所需要的超大容量。所以他就买了一架然后悄悄放在圣诞树下等我自己发现 ;)

2014 会更好的~~

2 comments:

  1. 很可爱 很喜欢
    每次在外头看见这样的蛋糕都会看多几眼

    这是自己做的吗?
    好美好别致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 嗯。我刚刚还在修改文章,然后就看见你的留言了 ;)
      是啊,那些造型90%都是捏出来的,第一次捏很多细节都没留意。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