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 Anmum Essential


♪  奶粉广告制作过程 ♪


2005-2009 的作品之一:

这广告是播放在 ASTRO.TV3.NTV7的。那是某个牌子的奶粉广告,一系列两分钟的资讯广告。那时的我们,真的是忙到必须在办公室过夜,好惨!!而且有时候只能睡不超过四小时,那时我的皮肤不仅变差了,连黑眼圈都跑出来了。

通常,拍摄时,我只有两个选择,一是守着“电视机”(我们称为mon-monitor)前,二是跟着摄影师。 因为我必需将每一个拍摄的情节负责纪录下来。以方便后期制作的人做剪接的工作。当天我的确有点累啦,因为忙了好几个月了,不过,却也很期待这一天,因为我明白过后就可以在电视上看见我有份参与的电视广告。(当然啦,我只是幕后的工作人员)。




看见我手里拿着的笔和纸吧?那是我最重要的工具,如果我弄丢了的话,那么负责后期制作的人就要被我气死了,呵呵。。因为这代表他们将要一个一个片段去看,然后找出不是NG的片段。NG,你们大概有听过吧,就是拍戏时不好的或者不漂亮的。



这故事是讲述一个小女孩学习用筷子的经过,然后最后她学会了用筷子,还把妈妈不小心掉落在沙发下的水瓶盖给夹了起来。她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当时大约5岁吧,我也忘了,而在广告里的妈妈,如果你有留意本地的电视剧,你就会认得她哦。太远,看不清楚吗?那么接下来这张有没有让你觉得很眼熟呢?

虽然在电视机前的你,只看到两分钟的画面,但是,不要小看那区区的两分钟哦,这可是花了一整天,甚至两天的拍摄才会得到的画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