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Sunday, December 15, 2013

<ψ 私房料理> 西班牙冷汤Gazpacho + 香煎蘑菇

(ψ 私房料理) 

西班牙冷汤Gaspacho + 香煎蘑菇

圣诞节要到了,如果想亲自下厨为他准备一餐,又不想花太多时间,那么试一试做这一道。

-------------------------西班牙冷汤Gazpacho -------------------------------

这是一道历史悠久、源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的传统佳肴,当然生在马来西亚,不是每一样材料都可以买到正统的。所以我的是简易版,因为反正就是2个人在吃而已,只要口味差不多就ok 勒。(懒惰的借口~)

材料:
*1-2片白面包,撕小片。
*比较熟的红番茄
*小黄瓜半个
*大蒜4-5瓣
*红和黄灯笼椒随意

调味料:
橄榄油 2茶匙
盐 少许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切粒
2. 把上述已经切粒的材料--大蒜、番茄、小黄瓜及青椒等全部放入果汁机打碎。
3. 加入橄榄油然后放一点盐,慢慢试味。
4 .然后隔渣倒入碗里,为了卫生,记得用保鲜膜将碗包好,然后放入雪柜冷冻3小时。

*为了装饰,我另外切了一些大洋葱摆在盘边。









---------------------------------香煎蘑菇 ---------------------

蘑菇中间的碗状里的汁是很香甜的。。千万别打翻了


大白蘑菇

接下来,香煎蘑菇的材料,当然是蘑菇———〉废话。。可以跳过这一句。
这是我在GIANT 买的大白蘑菇,一盒大概 RM10,大概有6朵蘑菇。(蘑菇的数量词是不是用"朵"?我忘了。离开学校太~~~久了。)

坦白说,这个真的很好吃,不是我煎得好吃,而是蘑菇本身的味道很好。怎么煎?来,去厨房拿起你的平底锅-----〉感觉很欠扁。

但是,真的需要平底锅,比较方便。

做法
1. 大白蘑菇洗干净后去掉蘑菇蒂
2. 小火热一热平底锅,放入黄油,均匀撒上细盐
3. 大白蘑菇的底面朝下先煎这一面,记得记得一定要煎了这面再翻面煎有碗状的那一面。
4. 煎有碗状的那一面,蘑菇煎一会便会有汁开始在蘑菇的碗状里。
5. 小火慢慢煎,这时蘑菇中间的小碗会慢慢被自身沁出的汁水填满,这就是为什么要最后才煎这一面的原因。


---------------------------------Aglio-olio --------------------------


最后我还准备了一道Aglio-olio 


ψ  延伸阅读



如果你空闲时也爱在厨房里混一混过日子,不妨交流一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