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ψ 简易版电饭锅蛋糕

ψ 简易版电饭锅蛋糕 

















下午茶时间


家里的电饭锅买了快两年,一直没有机会用来做电饭锅蛋糕。
某天太闲空,想着该怎么打发时间,就上网找了食谱。
我做的是简易版的蛋糕。

A 蛋黄部分

  • 将蛋黄和蛋清分离,分别放入两个大容器里。(全部容器都要将水份抹干)
  • 60g糖粉放入蛋黄中,用打蛋器打匀搅匀再加上牛奶打匀。
  • 100克面粉过筛后加入到蛋黄内,用刮刀上下翻拌匀(切勿划圈),直到拌成略稠的蛋糊放置一边备用

B 蛋清部分

  • 在蛋清中加入40g糖粉打发。
  • 打发一段时间后再加半勺白糖和几滴柠檬汁或者白醋(去除鸡蛋腥味)。
  • 直到打发成硬性泡沫(盆子倒扣蛋白都不会掉下来)。
  • 将打发的蛋白的一半放入蛋糊中,用刮刀上下翻拌拌匀。(不能打圈,不然蛋清里的泡都破了,蛋糕就发不起来了)
  • 把剩下打发好的蛋白加入,直到全部拌匀为止。


C 电饭锅

  • 电饭锅内壁抹上薄薄的一层油。
  •  放进锅内按上煮饭键,热一下锅。
  • 当煮饭键跳闸的时候,将蛋糕糊缓缓倒入锅中。
  • 把蛋糊内的气泡震出来。
  • 盖上锅盖,再度按煮饭开关,记得用湿毛巾捂住排气孔。
  • 煮饭键再跳的时候,等15分钟左右,再按一次煮饭键;
  • 第三次煮饭键再跳的时候,约20分钟后再打开锅盖,用牙签检测一下,如果牙签可以很干爽地拔出来,不会粘粘的。就可以把蛋糕倒扣出来装饰了。

2 comments:

  1. 很漂亮的蛋糕!摆盘上桌了,根本就像外面卖的,厉害~
    我试过用电饭锅做香蕉蛋糕,可是整个大失败~
    谢谢你仔细的分析食谱,有机会我要再挑战。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nda Ice, 谢谢。这是我第一次用电饭锅来做蛋糕,由于不太熟悉,蛋糕不是太高啊。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弄一个高一些的蛋糕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