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Saturday, April 02, 2011

✿ 你的他/她真的适合你?

✿ 你的他/她真的适合你?



关于这个话题,其实应该由那些在两性关系之间不停穿梭的人来诠释会更好一些。但是这并不代表没有谈过恋爱或者是恋爱经验很浅的人就没有资格讨论这一点。 毕竟你我都知道,这个世界上,很多事物都可以用数字来计算,唯独感情这一点,没有人能有数据来证明谁和谁应该在一起,或者是谁和谁在一起,幸福的几率会高于100%。

像《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一类关于两性之间的书籍充斥着整个市场。畅销的原因很简单,不外乎是因为平凡人如你如我,根本没有那种超高的EQ 去分析男和女之间天生就存在的那种意见分歧,更不用说在火气来势汹汹时还要用脑去分析当下的情况该说什么或者该做些什么才算是理智。


话说回来,如果要说了解两性之间的关系和一个人恋爱的次数是成正比的话,这说得通吗?或许这样说会令人觉得难以明白,打个比方好了。如果你不断的在恋爱,像是你有过十段感情,这样你就会对另一方了解得更多吗?如果是的话,为什么你还在不断的和不同的对象纠缠不清而不是在第三段或第五段感情时就稳定下来?仰或说你需要更多的对象来加深你对另一方的了解?

抛开感情的问题,男女之间原本就存在的差异似乎自古以来就无法改变。比如说当你纯粹想要和TA分享一件事情,可是你并没有察觉到你喋喋不休在说话的时候,TA的眉头轻轻的皱了起来。这时候TA只是觉得你不是一个懂得体谅他人的人。

再比方说,女人常常不懂为什么男人天生就喜欢足球或运动,就像男人不明白为什么女人爱逛街爱把一堆颜色放在脸上一样。男人逛街可能就是因为:冰箱里的鸡蛋已经快吃完了,是时候去买鸡蛋了。而女人逛街常常是没有原因的,甚至有些会觉得:去走走好了,看看有什么是可以买的。

其实男女之间有着太多的差异,这是你我都无法控制的。

还有,那一本《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我只看了第一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