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aceboook

抒发情绪的管道,可以是吃一餐、买破口袋、打烂杯子,我选择了爬格子写文字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Wednesday, December 01, 2010

✿wedding sample Somchai + seena ( Thai Wed)


Thai wedding

Somchai + Seena @ Nov 2011




第一次拍泰国的婚礼,感觉就是简单但不失庄严。和我们平常见惯的华人传统婚礼不太一样。这一场婚礼,他们没有所谓的兄弟或姐妹,男方就由亲戚助阵,女方也一样,由长辈来出面挡住男方。女方要求的开门礼可以是任何东西,不过大多数都是啤酒。进了新娘房后,也没有在房内交换戒指,而是把新娘带到楼下来,接受了长辈的祝福后,才开始交换戒指。

然后泰国和尚会开始念诵经文,来观礼的来宾也会双手合十,跟着一起念。念到一个时候,新人就会起身将准备好的一些甜品等放入一个像酒杯般形状的容器内。

在接受长辈的祝福时,长辈是坐在草席上,而新人则以蹲坐的方式面对着长辈,双手摆在地上,然后俯下身去。这时候,长辈会说一些祝福的话语,一面将手放在新人的背上,感觉就是像要把祝福传给新人一样。有些长辈则会用柳叶之类的东西,沾上相信是受过祝福或加持的水,然后洒在新人身上。
这样的过程,维持大概2个小时左右,然后婚礼就算完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